波坦金戰艦的時代背景

 時代背景--1905年革命

是指19051907於當時的俄斯帝境内,一範圍廣泛,以反政府目的,又或没有目的社會動亂事件,如恐工、民抗争、暴。這場革命没有组,没有目,也没有一原因,主要於幾十年的動亂對羅夫王朝的不滿。俄國國内改革不利以及少民族要求解放也是起因。沙皇指不利,軍隊在日俄戰爭中惨败是最直接的戰後連續人革命以及革命團體

 

革命的開始—血腥星期日,也是波坦金戰艦描述的內容

190412月,彼得堡工,彼得堡各界工的民增加,工人攀升至八。1905122日清早,正教神員father Gapon 帶領個為數约三人的工人组到冬宫外廣場和平示威,目的是向沙皇請願書,以表達勞階層與人民的困苦,遭受到的欺求沙皇行社改革终止日俄戰爭期望不要有超的工作合理的待遇。而尼古拉二世和平示威不在冬宫,當時負責守衛宫庭的武士兵,列陣和示威群眾對峙,而聚集的民漸漸增加到二十人,大家手拿著聖像、沙皇像,唱着聖詩與歌曲,士兵鳴槍示警,不久之便向群,民在惊慌中逃亡而争相推father Gapon 也在混中身亡。官方宣稱傷亡人數為96人死333人受,反势力宣死亡人過4,000人,保守估1,000亡。此一血腥鎮壓事件,引起公怒,俄人民不再寄望沙皇,一串大模的工在各地生。

 

心得

奧迪薩石階是我最印象深刻的片段,比起使用演員的尖叫聲,我覺得配樂的效果更能觸動觀眾更多其他的情緒。而小組報告中,也因為對石階的片段最感興趣,所以我覺得各種對石階片段的惡搞,或其他影片中模仿石階片段是最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tem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